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详细内容

那兴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西畴段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116120f1170e4c50b1d73827233ba2bf.png

广南(那洒)至西畴(兴街)高速公路自2021年2月开工建设以来,各施工单位密切配合,采取有效措施,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记者来到西畴隧道施工现场,只见渣土车和混凝土罐车等机械车辆进进出出,隧道口处风机声、马达轰鸣声、施工声混杂而来,各种施工器械和人员忙中有序。隧道内灯火通明,工人们正在进行掌子面开挖和仰拱、二衬浇筑。据施工负责人介绍,西畴隧道全长2.4千米,于2022年6月复工后,目前隧道进出口同步紧张施工中。

在西畴县城连接线马家地雕塑至加油站路段,全长600米的土建开挖已基本完工,接下来将进行路面铺设,即级配层、水稳层、沥青层的铺设。据路面标段施工负责人介绍,目前县城连接线脚魁至马家地雕塑路段已完成1.6千米的级配层和水稳层铺设,整条连接线路面铺设工程预计在9月30日完工。

据了解,广南(那洒)至西畴(兴街)高速公路位于云南省东南部文山州境内,起点位于广南县那洒镇岜皓村附近,起点顺接广那高速止点,设置双喇叭枢纽互通与G80广昆高速衔接,路线整体由北向南布线,经广南县、砚山县、西畴县,止于西畴县兴街镇,利用兴街枢纽互通与文山至麻栗坡高速公路衔接。路线全长57.002公里。按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项目概算总投资1050932.16万元。其中,西畴境内约22.7公里,涉及西洒镇、蚌谷乡、兴街镇三个乡(镇),全程分五个标段进行建设,项目于2021年2月28日开工,目前正是施工黄金时间,各个施工方正有序施工,稳步推进各标段建设,截至目前,西畴段路基工程已完成55.49%,完成桥梁工程进度35.46%,完成隧道工程进度9.63%。

那兴高速公路建成后,兴街与文麻高速公路互通,从而实现与全州高速公路网的联通对接,将对西畴的出行带来极大的方便,为西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的交通保障。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