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详细内容

西畴县建立服务重点企业制度打通服务企业通道“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1-2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d4b741de8c314a4daf45cdf58a588ff8.Jpeg

 图为县长走访西畴县嫩妖妖豆制品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优化完善政企沟通服务机制,提高服务效能,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西畴县制定《西畴县服务重点企业工作制度》,明确西畴县处级干部及部门主要领导联系挂钩企业,为企业提供“妈妈”式、“店小二”式服务,切实解决政府服务企业通道“最后一公里”。

健全服务机制,解决实际问题。完善企业服务通道、企业联络员、重点企业回访制度,持续落实审批服务绿色通道,重点企业跟踪服务措施,按照项目类别,项目主管部门领导作为服务员,县处级领导为协调员,做到事前注重指导、事中主动服务、事后跟踪反馈,充分发挥处级领导牵头协调作用,研究帮助解决项目落地要素保障及配套政策。

积极帮助协调,全力推进工作。用好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协议签订5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落地审批服务事项清单梳理,并推送部门限时办结审批事项,提高审批效率。

主动登门服务,掌握企业需求。明确处级领导年内走出“衙门”、主动登门不少于2次,切实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2021年,全县30名处级领导走访重点企业100余次,为企业解决项目落地要素保障、生产经营等问题20余个。

推行市场主体评价,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大厅等多渠道公布线上下线市场主体直接评价渠道,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通过一系列举措,截至目前,未收到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线索。主动服务、大众监督一体化闭环的优化营商环境逐渐形成,商企满意度逐步提升。(供稿:县政务服务局)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