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招商引资>投资环境>详细内容

西畴县召开沪滇协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4月15日下午,西畴县召开沪滇协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会议传达了上海市、云南省、文山州东西部协作相关文件精神,对2021年的沪滇协作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沪滇协作工作进行了部署。

7f953f5dc56140ffaeaafbc3db6b8328.png

会上,黄明勇对2021年沪滇协作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指出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东西部协作为有力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并为做好沪滇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3a13588d11c2440eb71b7cbf795787dc.png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各乡镇、部门要总结经验,在项目推进上抢抓进度,做到早安排、早启动、早实施、早完工、早见效,齐心协力把项目统筹好、建设好,确保2022年的沪滇协作项目在7月实施进度达60%,10月基本完成项目建设。

二是深化内涵,做好四项重点工作。

加强产业合作。要顺应产业发展规律,立足西畴特色资源,利用东西部协作平台,推动乡镇主导产业发展壮大,要围绕西畴乌骨鸡、猕猴桃、古树茶等产业,推进产业规模化生产,品牌化运营;要配合出台优惠政策文件,引入资金,促进产业赋能增效;要围绕“西畴精神”、香坪山、汤谷、东升等重点文旅项目,进一步深化合作,培育做强文旅品牌。加强园区共建。促进上海资本、市场优势与西畴资源、区位优势互补,加快产业梯度转移,要充分利用兴街工业园区优势,积极探索托管、代管等形式,创新机制,有序推进上海与西畴园区结对,推进龙头企业合作,带动西畴园区发展。加强劳务协作。要充分运用好沪滇劳务协作工作机制,用好沪滇劳务协作资金,统筹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合理安排公益性岗位;要促进校企合作,扩大“定向式”培训,促进稳岗就业。加强消费帮扶。相关责任部门要继续利用好上海大市场、大平台、大流通优势,拓宽销售渠道,鼓励企业创新形式,通过开展直播,电商、参与上海产品展销会等形式实现消费帮扶再升级。

三是善作善成,紧抓历年项目的整改与收尾工作。

摸清底数、分类施策,重点关注农业产业项目,对投入上海援建资金形成扶贫资产的项目,要按照“四权分置”的要求严格落实产权和收益;对滚动投入发展的项目,合作期限未到的要抓紧完善抵押手续,确保资金安全。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杨韬主持。会上,兴街镇作为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阳国兵作为西畴县沪滇协作领导小组代表和县水务局等5家项目责任单位签订了《2022年沪滇协作目标责任书》,确保2022年的沪滇协作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