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招商引资>投资环境>详细内容

西畴县聚焦“立、改、废、释”惠企纾困政策效应持续显现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放开市场准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西畴县聚焦“立、改、废、释”统筹推进涉及优化营商环境规章、地方性法规、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增强政策措施的科学性有效性。

一是聚焦“立”,促进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通过出台《西畴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西畴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西畴县返乡创业园优惠政策的通知》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制定了《西畴县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施方案》《西畴县加快重点产业培育增强产业支撑推动产业发展工作落实方案》《西畴县打火机产业发展扶持办法》等政策文件,促进市场主体快速落地发展。

二是聚焦“废”和“改”,促进惠企政策实起来。全面清理与《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以及《文山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28条措施》相关的政策文件,废止了《西畴县解决吸引外资“盲点”“痛点”“难点”促进外资增长实施方案》,对《西畴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西畴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西畴县返乡创业园优惠政策的通知》进行修改完善,确保政策符合实际,符合规定。

三是聚焦“释”,促进市场主体享受政策快起来。严格规范性文件“三同步”要求,将涉及惠企政策文件、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起草、同步审批、同步发布,促进市场主体准确理解和执行政策,进一步增强政策宣传的实效性。(县政务服务局)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