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招商引资>投资环境>详细内容

西畴县召集78家企业开展座谈会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保障企业合法用工,稳定企业就业岗位。近日,西畴县人社局召开企业座谈会,全县78家中小微企业负责人莅临,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选泽,仲裁院院长唐波、公就中心主任蔡云花出席会议。会议以服务企业为抓手,以社会保障为导向,以规范用工为中心,以稳定就业为重点,求问题、解需求、送服务,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座谈会上,人社局针对规范用工、社会保险、惠企政策、企业补贴等方面的内容对企业进行宣讲和解答。提醒各用人单位及时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按期缴纳社会保险,不要随意与职工解除劳动关系,合法制定和运用规章制度来管理职工,用人单位应通过这些规范劳动用工管理行为来防范风险,减少非经营性行为带来的损失。并针对疫情期间各项惠企政策进行解答,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就业岗位,全力支持各类企业正常生产,加大企业用工保障力度,用好援企稳岗政策,为企业、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帮助企业树立信心、战胜疫情,稳定就业形势,实现社会经济健康发展。

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企业发展、就业形势、社会保险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并针对企业发展中需要人社部门解决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县人社局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予以答复,并与参会人员就企业用工规范、社会保险缴纳、服务企业优化服务、提升技能精准培训等方面展开研讨和交流。人社部门将主动担当,认真落实省州有关方针和政策,提升服务水平,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双方加强沟通与联系,凝聚合力,企业方面要及时反馈用工、人才培养、技能培训等方面需求,人社相关部门根据需求提供服务,通过双方努力,共同做好稳就业、保民生的工作任务。

最后,张选泽同志指出,通过这次座谈会,深刻了解各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政府职能部门与企业的合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人社部门履职主动服务的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大。他希望,企业要积极发挥用工的主体作用,规范用工行为,依法为员工签订劳动活同,积极参加社会保险。用惠企政策留人、用补贴待遇留人、用优质环境留人,给予员工更好的关心和关爱。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对接,在招聘员工、落实优惠政策等方面多咨询、多沟通,共同促进企业发展。此次座谈会人社局主动对接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得到了企业的进一步认可。

                         (供稿:刘光祥)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