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民互动>提案办理>详细内容

文山州生态环境局西畴分局关于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82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类别:(A)

公开

西环函〔2022〕18号

蚌谷政协联络组:

你们提出的《关于对蚌谷乡程家坡村委会新地房村小组排污沟建设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自收到交办件后,我局高度重视,及时成立提案办理领导小组,专题召开会议研究具体措施,制定提案办理方案,组织相关人员深入现场实地踏勘,积极与政协委员面商,并充分听取政协委员意见。结合当前农村“两污”现状和全县生态环境工作实际,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一是积极向上争取资金,经与省生态环境厅对接,农村环境整治专项资金到2023年全部整合支持边境县市建设,目前非边境县市无专项资金支持;二是加强与县乡村振兴局、县农科局的对接,根据《西畴县全面推进全域乡村振兴“百村”示范实施方案》《西畴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整县推进实施方案(2022-2024)》,列入示范村建设的均由县级整合资金开展“两污”治理。三是积极与委员表面商,结合新地房村小组排污沟现状,制定切实可行的排污导流建设方案,目前此提案例入《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办理专项资金安排意见表》,办理专项资金10万元,待资金到位后即可按方案动工建设,完工后将极大改善新地房村小组排污滞留现象。

在此,衷心感谢你们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支持,今后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文山州生态环境局西畴分局

2022年7月21日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