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民互动>提案办理>详细内容

中共西畴县委宣传部对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第176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类别:A类

公开

西宣函〔2022〕14号

蚌谷乡政协联络组:

您提出的《关于将蚌谷乡摸石谷“西畴精神”现场教学基地纳入县级盘子统一规划建设的提案》县人民政府已交由县委宣传部办理,现答复如下:

收到提案以后,县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县委宣传部多次组织县委党校、县委组织部、县史志办、县文联等部门对“西畴精神”现场教学基地进行认真讨论研究。一是为深刻把握“西畴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时代特性,全力打造、弘扬、宣传、践行“西畴精神”,以“西畴精神”赋能乡村振兴,让西畴群众和西畴农村富起来、美起来,实现西畴城乡融合发展、产业融合提升、综合环境再造、乡风文明培育、基层治理提质、农村人才集聚、农民增收致富,蚌谷乡摸石谷作为“西畴精神”的发源地,已纳入“西畴精神”现场教学基地打造范围。二是根据中共西畴县委办公室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西畴县弘扬践行“西畴精神”推动乡村振兴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西办发(〔2022〕4号)文件要求,提出结合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以三光、岩头、摸石谷为重点,在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一批“西畴精神”现场教学点,2022年3月底前完成汤谷、岩头、东升、三光现场教学点方案设计和功能提升;6月底前完成香坪山、小桥沟、摸石谷、大江东、西畴县博物馆、南疆烈士陵园现场教学点功能提升。2024年完成其他现场教学点功能提升,已经明确将摸石谷作为“西畴精神”现场教学基地进行打造。三是根据中共西畴县委办公室  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西畴县弘扬践行“西畴精神”打造乡村振兴示范行动实施方案(2022年)的通知》(西办发〔2022〕3号)文件要求,也提出以三光、岩头、摸石谷教学点为重点,开发提升一条“西畴精神”现场学教路线。四是县委宣传部将加大请示汇报,强化统筹协调,加快推进教学点的基础设施的提升打造和“西畴精神”学教路线整体规划。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在西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反馈意见或来人来函联系。同时,也希望你们多对全县打造践行“西畴精神”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西畴县委宣传部

2022年7月26日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