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民互动>提案办理>详细内容

西畴县民政局对政协西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61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A

公开

西民政函〔2022〕23号

民建西畴支部:

您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县养老体系建设的建议》(第161号提案)已交西畴县民政局办理,通过分析研判,结合目前全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经与您支部会商,现答复如下:

一、西畴县养老服务政策、服务设施建设及运营情况。2020年以来,县人民政府制定出台了《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实施方案的通知》(西政办规〔2020〕1号)文件,为全县养服务提供了政策保障;在上级民政主管部门和本级财政的支持下,累计建设完成养老服务体系项目18个,其中:建成1个社会福利院、4个乡镇敬老院、13个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总床位数539张,每千名老人拥有14张床位;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覆盖率已达100%。正在建日间照料中心2个,已获批准准备动工建设(2022年项目)2个。因地方财力有限,目前只有社会福利院和西洒中心敬老院正常投入运营,运营模式为公建民营,现入住老年人65名,并与县第一人民医院签订医养结合协议,医院医生定期到敬老院开展免费服务;其它已建成的两个敬老院未开展运营。

二、县民政局在“十四五”规划中,积极谋划了5个乡镇敬老院建设、2个乡镇敬老院提质改造、20个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因县级财力困难,我们将根据上级对口政策支持分批次申报建设,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现乡镇敬老院100%覆盖,村委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覆盖率达55%以上,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的基本要求。

总之,非常感谢您部对西畴县养老服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在县委和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下,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在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社会环境中扎实推进养老服务工作。

西畴县民政局

2022年7月29日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