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民互动>提案办理>详细内容

对政协文山州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8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A            

    公开

                                    西政函〔2022〕51号

段成志、徐家明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发展文山州全域旅游、打造红色旅游项目(西畴国防教育基地)的建议》(第181号)交由我们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办理情况

西畴有着发展康养旅游业的优势资源,而红色旅游是西畴发展全域旅游的突破方向。西畴以“红色基因”和“西畴精神”为支撑,打造出了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三张牌。一是依托“毛主义批示的地方——东升公社”开展红色教育;二是依托大江东革命老区、对越自卫还击作战前线指挥部、南疆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三是依托西畴精神实践地——三光、岩头村、摸石谷,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西畴持续传承好红色基因,突出党的堡垒作用和基层党组织

的引领带动作用。充分利用西畴在自卫反击战中的历史底蕴及红色基因,普及国防教育,打造有西畴特色的红色旅游。通过市场化和专业化的运营,体现新时代的红色基因,拟建西畴县国防教育基地项目。项目拟建在三光景区范围内,项目内容包括:军事博物馆、重型装备体验场、射击体验馆、5D飞行影院体验馆、军事帐篷酒店、军事夏令营营房基地。项目占地1200亩,总投资约2亿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选址,正在编制规划、策划方案。

二、下步工作打算

在以后的工作中,西畴将加大规划策划力度,因地制宜,在确保不触碰生态红线的前提下,以节约用地指标为原则,将项目用地纳入国土空间规划,紧扣国家土地相关法规,创意性实现项目落地。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招商引资服务,制定优越的招商引资政策,主动与文山浩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协商,确保项目用地得到保障。

衷心感谢您对西畴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此函。

西畴县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8日    

(联系人及电话:张定跃,0876-7627462)

终审:西畴超管3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