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民互动>建议办理>详细内容

西畴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关于对西畴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225号建议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3-02-2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类别:(C)

公开

西农函〔2022〕140号

陈正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帮助解决鸡街乡大寨村委会丫口、上寨村小组三面沟维修的建议》已交县农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建议内容为:鸡街乡大寨村委会丫口、上寨村小组共有70户280余人,之前修建的沟渠因为年久失修,导致了沟渠通水不畅,不能满足群众灌溉需求,恳请县级部门帮助解决鸡街乡大寨村委会丫口、上寨村小组三面沟维修的问题。

您提出的建议非常好,通过对灌溉沟渠维修加固,可保障农田灌溉,促进下游田块实现有效灌溉,保障下游稻田及经济作物的有效收益,同时可确保群众的粮食安全和增收,工程建设十分必要,确实是为群众办实事。

县农科局高度重视办理工作,于6月22日组织技术人员一行5人分别在建议建设项目工程地点与您进行了面商,并在副主任和项目片区村小组长带领下进行现场勘察、投资估算。通过实地踏勘,该片区常年种植水稻、玉米等其它农作物,因该片区涉及林地不适宜规划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针对灌溉沟渠维修加固工程,当前农科上级部门没有项目投向,同时由于县级财政实在困难,无资金帮助建设,请您理解。

在此,对不能在预期内办理您提出的建议,向您表示歉意,同时感谢您对县农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在“西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建议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中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同时,也欢迎您对我县的农业农村发展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西畴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

2022年7月20日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