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民互动>建议办理>详细内容

西畴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关于对西畴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223号建议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3-02-2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类别:(B)

公开

西农函〔2022〕139号

韦功云等12名代表:

代表团提出的《关于提高石厂水库水源利用加大灌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建议》已交县农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建议内容为:水库出水口东面:主要涉及中寨村委会兰竹坪、木老湾、三叉湾、木老、草果箐、托泥塘等村小组500余亩农田及兰竹坪村小组部分村民人畜饮水。建议县农科局帮助解决:从2019年已建成的沟渠处接着建设一条主引水三面光沟渠或引水管道至兰竹坪村上部地区,建设1个蓄水池,中段及下游农田规划建设配套引水支渠。水库出水口西门:涉及400余亩农田、旱地的引水灌溉。由于山体较陡,建议县农科局帮助解决:建设管道引水至干田上部,再建设三面光沟渠环绕到中、下部片区农田。

代表团提出的建议非常好,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建设后充分发挥石厂水库应有的灌溉效益,提高耕地利用现状和土地流转吸引力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工程建设十分必要,确实是为群众办实事。

县农科局高度重视办理工作,于6月22日组织技术人员一行5人分别在建议建设项目工程地点与您进行了面商,并进行现场勘察、投资估算。通过实地踏勘,该片区常年种植玉米,符合规划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但因今年项目工程已经开工建设,只能列入“十四五”规划项目争取实施,请你们理解。

在此,对不能在预期内办理您提出的建议,向您表示歉意,同时感谢您对县农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在“西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建议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中反馈给我们,以便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同时,也欢迎您对我县的农业农村发展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西畴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

2022年7月20日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