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2年>详细内容

西畴县蚌谷乡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本报告由蚌谷乡人民政府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蚌谷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实行管理公开、服务公开、执政公开、实施公开,决策公开。2022年以来蚌谷乡主动公开信息数为660余条,其中向群众公示民政工作公开信息40余条,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信息60余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60余条;公开疫情防控信息300余条,道路交通安全、命案防控等信息200余条,印制放发宣传资料1万余份;人居环境建设项目公示12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蚌谷乡公开办公地点和电话,安排专人受理信息公开申请,按照规定接待和答复,编写信息公开指南,在政务公开网上公开政府信息、申请受理机构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箱、收费标准和依据等内容。2022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蚌谷乡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凡属要公开的信息都严格把关,切实履行将保密审查程序与公文流转程序、信息发布程序紧密结合,防止保密审查和政府信息发布脱节,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四)政府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方面,蚌谷乡目前还没有专属于自己的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要是通过云南省西畴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信息公开,网站设置相关法规、政务公开目录、机构设置、办事指南、联系方式等内容。

(五)监督保障方面。蚌谷乡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落实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规定,一是切实加强领导,将政务公开作为专项工作,列入办公室领导分工;二是建立了考核机制,加强部门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加强相关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形成系统完备、管用有效的公开制度规范体系,切实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1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2022年,蚌谷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水平有所提高,但与社会公众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有些时候还存在工作开展进度慢的情况;二是信息公开渠道还需进一步拓宽,需采用更多种的形式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三是部分信息公开不规范,可能造成公民个人信息泄漏,致使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有待进一步加强;四是政务公开宣传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接下来我乡将着力从以下方面改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增强公开意识,提高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的能力。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重点做好政策法规、财政资金、监督保障等信息的发布,保证信息内容的完善性。三是加强政务公开宣传。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推广在实践中形成的新做法、新经验,提升工作水平。四是规范提升,主动公开工作。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文件规定的主动公开范围和事项,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努力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继续抓好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紧扣上级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我乡在政务公开工作涉及领域的信息主动公开,争取在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上取得新突破。今后,我乡将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力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度西畴县蚌谷乡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

西畴县蚌谷乡人民政府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