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2年>详细内容

西畴县投资促进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及《2021年西畴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公布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2023〕—12)文件要求,围绕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政务信息工作要求,坚持依法、准确、及时、公正的原则,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拓展公开渠道,多形式扩大政务公开受众面,有力地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主动公开方面。2022年向县委办、政府办报送投资促进工作信息21期;通过西畴县政府网站公开《西畴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西畴县投资促进局基本目录》《西畴县聘请产业招商顾问管理办法(试行)》(政策解读)《西畴县招商引资奖补办法(试行)》(政策解读)《西畴县投资促进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西畴县投资促进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等内容;在单位内部公开经费预决算、三公经费信息约6条;2022年县投资促进局办理政协提案1件、未收到人大代表建议。

(二)依申请公开。2021年度,投资促进局除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明确特定人员负责,保障依申请公开渠道畅通,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0项,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坚持“全员抓公开”的思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统一要求、统一管理,明确办公室专人负责,严格准确排查敏感词汇、错别字等情况,对错敏信息进行及时整改。同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按照要求,紧抓发布前信息审核,发布后信息更新以及信息的有效管理。根据修改、废止、失效的情况,对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文件等及时调整。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规范开展。

(四)加强公开平台建设。根据政府网站建设的指引和相关要求,我局一方面积极响应配合,按照规定和要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加强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统计数据等政务公开信息的审核发布,确保在政务网信息发布内容准确、格式规范,另我局现暂无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的运营账号。

(五)强化监督保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多次专题学习,参加县政府组织的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完善内部处置流转机制,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加强主动公开和解读回应工作、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及提高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明确责任部门和负责人,按职能职责把好关,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实效,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时有效的完成。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属于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对相关政务公开政策文件学习理解不透。二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公开方式方法单一,政策解读图文解释过于简单泛化等。三是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不够完善,难以满足工作需要。

(二)下步工作措施:针对上述情况我局将根据县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部署要求,持续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加强对信息公开有关政策的学习,领悟有关文件精神,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加强培训和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提高和做好信息公开内容,保质保量,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做到真实、有效、全面。结合我局工作性质,从项目策划包装、招商引资成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等方面入手,主动公开有关信息,方便民众了解相关内容,提高我局信息公开阅读量和访问量。三是强化完善监督体制。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督查,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制定工作要点,规范工作流程,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职责要求,强化激励和责任追究,明确奖惩措施,对不按照要求办事的人员及科室进行通报批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度西畴县投资促进局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

西畴县投资促进局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