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年>详细内容

西畴县民族宗教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我局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条例》及《规定》的贯彻落实,通过健全工作机构和落实工作人员、完善各项制度、开展学习宣传等工作,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特向社会公开西畴县民宗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总体公开情况

2018年,西畴县民族宗教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州民委的正确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平稳有序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维护了民族宗教和睦和顺。

(一)加强领导,成立机构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我局成立了以民族宗教局局长为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确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积极开展各类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1.干部职工例会学习宣传。利用干部职工例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州、县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文件精神,使干部职工真正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贯彻落实《条例》和县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2、积极开展保密知识培训,增强保密意识。2018年,通过以会代训、专题讲座、张贴保密知识宣传画报、保密知识测试等方式,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系列的保密知识培训。系统地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实施条例解读》等法律法规,把提高保密意识作为做好工作的前提,严守保密纪律,增强保密意识。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2018年我局未接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二)2018年我局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三)2018年我局没有收到关于民族宗教方面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四)2018年我局未向申请人收取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任何费用。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受众面不宽。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进一步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的责任,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机制,加大考核督查力度,确保信息及时快速公开;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收集、公开等长效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内部处理流程,认真办理,注重实效,有问必答,提高答复问题的质量,真正做到为民答疑解惑,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