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年>详细内容

西畴县公安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18年以来,西畴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不断推进、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果。现将我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公安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县局办公室开设了专门的政务公开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县局各分局、相关警种、部门也分别成立了相应工作机构,明确了责任人、制定了工作方案,完善相关制度,做到了领导、人员、机构“三到位”,形成了各负其责、层层落实的局面,有力保障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健全工作机制。县公安局制定下发了《西畴县公安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明确年度工作目标、具体任务、工作措施等,由县局指挥中心牵头,政治处、法制大队等部门协同配合,共同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狠抓工作监督。由专人定期检查县局微信、微博平台,掌握全局政务信息发布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实行政务公开工作定期通报,并把通报成绩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范畴,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托西畴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微信,发布信息422条。其中官方微博发布220条,官方微信发布202条。

(二)依托西畴县政务网,发布政务信息19条。其中,部门动态6条,通知通报1条,招投标信息9条,政务动态3条。

(三)参加云南警方网站在线访谈1次。

(四)做好群众关切回应工作。及时发布政策解读类信息,第一时间向公众传递权威解读、专家的声音,使政策更加通俗易懂。解读范围广泛,涉及户政、驾考等方方面面。

四、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全年未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总结我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的同时,也认识到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一些部门和民警对政务公开工作认识不足,不够重视。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内容有待完善。2019年,我局将按照县政务公开办的要求,做好几下几点:

一是进一步提高全体民警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学习、教育和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二是提高信息发布质量,在做好日常政府信息公开网维护的同时,有针对性的发布政策解读、规范性文件、户籍服务等方面信息,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信息发布重点;三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把开展政务公开活动与公安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开创政务公开的公安特色,把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推向规范化、制度化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