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年>详细内容

西畴县香坪山旅游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及中央、省、州、县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目标要求,我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编制本报告,全文包括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况、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对虚假信息予以澄清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情况、信息公开违规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报告电子版通过西畴政务网信息公开专栏全文公开。

一、工作概况

2018年,西畴县香坪山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严格按照《条例》及省、州、县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务信息公开的有关政策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突出公开重点,不断规范信息内容,创新工作形式,提高工作水平,有力地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把公开透明原则贯穿于整个工作过程,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景区旅游开发相关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结合实际及时调整充实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科室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周密部署,明确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建立一系列完整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包括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协调发布、重大决策预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机关内部主要事项公开制度等,同时制定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计划,进一步的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将任务细化落实到人。

三是加强信息公开分类管理。积极收集景区开发各方面信息。健全信息公开制度,严格按照信息拟文、办室审核、保密审查、领导签发、信息发布的工作流程,通过西畴政务网、微博、微信等公开管委会人事、“三公”经费和景区建设、经营、节庆活动等方面信息。安排专人密切关注重要政务舆情,及时捕捉外界对景区工作的疑虑、误解,甚至谣言,并及时予以回应。

四是多措并举公开信息。加强信息报送力度,增强服务意识,利用网站、短信、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实时报道景区开展的各种重要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景区知名度。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西畴县香坪山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管委会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对公开信息内容的真实性、时效性、保密性进行全面审核,并准确、及时公开。本年度我单位主动公开信息50条以上。其中编发景区简报40期以上;通过西畴政务网等公开项目招标信息、景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财务收支情况、重大事项决策等相关信息10条以上。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西畴县香坪山旅游区管理委员会未接到群众任何有关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对虚假信息予以澄清情况

2018年,西畴县香坪山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在工程建设、项目征地、房屋拆迁、坟地搬迁等过程中,对群众中流传的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管委会派专人予以澄清,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五、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情况

2018年,香坪山管委会未接收到任何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六、信息公开违规情况

2018年,香坪山管委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未发生以下几种情况:一是被投诉或举报;二是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三是发生信息公开泄密情况;四是在所发布的信息中发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

七、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过去的一年,香坪山管委会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公开内容不够丰富、公开渠道不够多、工作力量不足等方面的问题。今后,我单位将积极按照中央、省、州、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

一是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认真梳理政务信息,严格按照规章制度,保证公开信息的全面性、及时性和准确性。

二是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严格按照《条例》要求,除了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政府信息外,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和实效性。

三是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通过政府网站、微博、微信、公开栏等方式,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更好地为景区旅游开发和广大人民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