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年>详细内容

西畴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根据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及《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公文标识政府信息公开属性工作的通知》(西政办发〔2018〕142号)文件精神,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把政务公开作为加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形式,全文包括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现将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任务分工细化,落实分管领导,具体到各股室。各分管领导和各股室负责人为政务公开责任人,及时负责重大信息的公开公示,确保信息公开及时、有效、无遗漏。健全和完善了我局政务公开制度,明确了公开的方式、内容、工作程序及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了工作透明度,有效保障群众及时全面获取卫生计生相关政策信息。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

2018年主动公开及时公布卫生计生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共公开信息12条,其中:政策法规类7条,突发公共事件类1条,社会民生类4条。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今年我局信息公开全部为主动公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以公开政务信息情况,无政务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未收到社会各界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来信、来电、来访。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无政务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今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一是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需进一步提高,组织落实等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有的信箱咨询情况回复不及时。二是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交流较少,在灵活运用相关制度较好地应对实际工作、处理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诉求上还存有偏差。

(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公开意识,树立以服务对象为导向的规范化服务型政府理念,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政务公开意识,以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体制,更加有效地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二是继续加大培训工作力度,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业务水平,更好地理解掌握相关制度规范,严肃工作程序。三是不断强化目标管理考核,严格执行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制度,完善责任追究制和评价考核机制,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监督检查机制,落实督查通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