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8年>详细内容

西畴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18年,县农科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着眼于改进机关作风、推动职能转变,依法公开行政活动的相关信息,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行政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明确工作职责,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按照政务公开文件精神和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现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政务公开基本情况

2018年,我单位继续实行政务公开制度化、透明化:一是继续实行三公经费公开、制度上墙、公车、考勤、职称、推优、竞聘、补贴、惠农政策等相关文件、资料进行张榜公示;二是严格按照信访程序规定作出《答复意见书》并书面直接送达给当事人的8件。三是重大事项发布到西畴县政务网进行公示共计39件。(见附表)

二、公开形式及内容 

(一)上墙、张榜公开。主要公开了各级工作人员身份、职务和职能职责;公开了办事制度指南;公开了政务公开实施方案;公开了信访接待制度等,做到制度上墙,内务管理中的公车使用、财务公开,干部职工的考勤考核、工资晋级、评先评优、职称评定、捐款捐物、党费收缴、公开选拔、管理制度等项均采用上墙的方式张榜公开,实现管理工作透明、公开、公正。 

(二)网上公开。如行政许可(审批)项目、行政处罚案件、各类公告、补贴方案、规划项目、规范性文件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都在西畴县政务网站内予以公布,社会各界人士都可点击“西畴县政务网”一一查阅,实现透明、公开办事。

(三)开通热线。根据《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12345政府热线建设与应用有关工作的通知》西政办发〔2018〕147号文件要求,及时开通了“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并保证畅通,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诉求渠道,提高行政效能,加强我单位政务公开。

三、存在问题

 县农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加强;二是部门联动配合力度还需加强;三是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有待提升;四是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相对较弱,工作人员对依申请公开政策法规不熟悉。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9年将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以服务中心,维护大局为根本,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加强学习自我加压,细化任务强化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一)继续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县农科局将认真开展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收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总结推广实践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

(二)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相关要求,做到第一时间发现收集,第一时间上报、发布、回应。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三)抓好政务公开的关键环节。一是强化公开重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政务公开内容;二是规范公开程序,在政务公开的过程中要加大对群众反映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整改落实和反馈工作。

(四)实行政务公开内部督查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考评的内容,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附件

西畴县政务网公开事项

1.西畴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2017年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表。

2.西畴县2017年州级财政预算安排农业产业化资金扶持项目公示。

3.二轻公司清算公告。

4.染织厂清算公告。

5.通达贸易公司公司清算公告。

6.西畴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  西畴县财政局关于印发西畴县2018-2020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

7.西畴县农具厂清算公告。

8.关于《西畴县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的修改说明、《西畴县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再次征求意见稿)》、西畴县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西畴县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修改稿)》再次征求意见的通知。

9.西畴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水域滩涂养殖证申办的公示。

10.西畴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关于《西畴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年-2030年)》(征求意见稿)的公示、西畴县养殖水域滩涂(2018-2030)规划(征求意见稿)、西畴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和建议反馈表、养殖水域滩涂规划(征求意见稿)。

11.2018年第一、二季度三公经费公开。

12.西畴县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工程项目(三次)竞争性磋商公告。

13.西畴县国土资源局、林业局、农业和科学技术局、民政局关于《西畴县征地补偿安置实施办法(试行)》听证会报告的公告。

14.西畴县国土资源局、西畴县林业局、西畴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西畴县民政局关于召开《西畴县征地补偿安置实施办法(试行)》听证会的公告。

15.中共西畴县农业科学技术局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通报。

16.西畴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关于拟推荐赵显坤、普仕明2位同志申领2018年度高层次人才特殊生活补贴的公示。

17.西畴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正文)。

18.西畴县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工程技术服务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

19.非洲猪瘟现场排查手册。

20.非洲猪瘟防控告知书。

21.禁止餐厨剩余物(泔水)饲喂生猪告知书。

22.西畴县猕猴桃现代农业产业园公共服务能力和利益联结机制建设项目招标公告。

23.农科局关于调整、取消有关行政权责清单的通知。

24.西畴县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工程项目(二次)流标公告。

25.西畴县农业产业减贫带贫合作项目招商公告。

26.西畴县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工程项目(二次)竞争性磋商公告。

27.县农科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含15个站所及本级部门公开)。

28.关于加强河流渔业资源保护的通告。

29.西畴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对政协西畴县第九届委员会第59号提案的复函。

30.西畴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对政协西畴县第九届委员会第60号提案的复函。

31.西畴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对政协西畴县第九届委员会第61号提案的复函。

32.西畴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对政协西畴县第九届委员会第62号提案的复函。

33.西畴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对政协西畴县第九届委员会第63号提案的复函。

34.西畴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对政协西畴县第九届委员会第64号提案的复函。

35.西畴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对政协西畴县第九届委员会第65号提案的复函。

36.西畴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对政协西畴县第九届委员会第66号提案的复函。

37.西畴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对政协西畴县第九届委员会第96号提案的复函。

38.西畴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对西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49号建议的复函。

39.西畴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对西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56号建议的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