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充实西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健全防汛抗旱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云政办函〔2020〕24号)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防汛抗旱工作的组织领导,有效防御应对水旱灾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人民政府决定调整充实防汛抗旱指挥部。具体组成人员如下:

指挥长:黄明勇  县委副书记、县长

常务副指挥长:李万忠  副县长

副指挥长:侬宗体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朱  锋  县水务局局长

      张玉兴  县应急局局长

成员:

徐宝婵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政府新闻办主任

徐军喜  县人武部副部长

王显锋  县发改局局长

彭  伟  县工信商务局局长

王华祥  县教育体育局局长

邓兴海  县公安局副局长

张国琰  县民政局局长

刘兴昌  县财政局局长

阳国兵  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徐  芳  州生态环境局西畴分局局长

冯光荣  县住建局局长

张龙虎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陆晋玄  县农科局局长

田美明  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李茂建  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高富香  县审计局局长

艾永健  县林草局局长

方德明  县综合执法局局长

黄国平  县气象局局长

代刚洪  县水务局督查专员

刘江华  县应急局副局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邓定勇  云南广电网络集团有限公司西畴支公司经理

张  斌  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西畴分公司党总支书记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在县水务局,由朱锋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代刚洪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主要职责: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在县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的统一领导、指挥协调下,负责全县防汛抗旱有关工作;配合做好重大水旱灾害应急处置工作;指导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做好较大及以下水旱灾害应急处置工作;做好强降水防范工作,督促指导城市防洪工作;承担水情旱情预警工作;提出消防救援队伍和武警部队需求计划;向县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报送相关信息、情况;完成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县委、县政府及县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安排的其他工作。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职责:负责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日常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州有关防汛抗旱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遵照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指示或命令,在州防汛办的指导下,协调相关成员单位开展防汛抗旱各项具体工作,及时掌握全县汛情、旱情、灾情,提出具体的抗洪抢险、抗旱减灾措施建议;对全县防汛抗旱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各乡(镇)做好河道防御洪水方案、抗旱预案、防洪预案,抓好水旱灾害防御体系现代化、信息化建设;统筹安排县级防汛值班值守工作;及时向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重大汛情、旱情、灾情;及时向州防汛办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报告、通报防汛抗旱信息。

指挥部成员如有变动,由相应职务人员自行递补,报指挥部办公室备案,不再另行发文。

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西畴县人民政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