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县工信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一、机关职能

(一)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工业、工业领域信息化发展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工业、工业领域信息化行业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负责全县工业、工业领域信息化行业管理;指导推进信息技术推广应用,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指导推进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

(二)制定全县节能降耗、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拟订并组织全县实施工业的节能降耗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负责全县工业节能工作并组织协调有关工作;负责煤炭工业管理(煤炭行业管理和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电力行政管理和电力需求管理。

(三)负责民营经济管理,承担县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指导民营经济发展,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县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和措施,协调解决发展中的有关重大问题。

(四)负责全县商贸流通行业的管理服务工作。

(五)负责编制全县经济合作的中、长期规划;拟订全县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经济合作、投资服务的政府规章和政策;指导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主要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机关及下属单位机构编制、组织人事、财务、国有资产监管、督查、舆情管理、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等管理事项。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组织协调本部门综合性调研、党务公开、政务公开、信息化建设、县人民政府交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党风廉政建设、综治维稳、工、青、妇等事项。牵头起草规范性文件草案;负责本系统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务;负责局机关的普法工作;负责部门新闻宣传和新闻发布工作等。

(二)工业和信息化股。负责监测、分析全县工业运行态势,分析行业形势并发布有关信息;负责指导工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行政许可等方面加强工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督促工业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负责全县民用爆炸物品生产、销售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承担相关行业发展监测分析,协调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促进工业结构调整优化,提出全县行业发展报告和建议,编制专项发展规划;负责工业节能工作并组织协调有关工作,提出行业专项节能项目和资金计划的安排意见;负责协调工业领域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协助推进重大信息化工程;负责推进工业领域信息技术推广应用,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负责西畴县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指导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监测分析运行发展态势,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县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并提出建议和措施;促进中小企业专业化生产和对外交流合作,指导中小企业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会同组织、协调、监督、检查企业治乱减负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定期对民营企业影响稳定的情况进行分析预测,提出对策建议等。

(三)商务股。主要负责全县商贸贸流通行业的管理服务工作。 (四)西畴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开展县内中小企业信息技术服务,构建中小企业公共技术信息服务平台、提供信息技术支持服务,负责中小企业信息技术业务的指导工作;负责县内中小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整合商务资源,优选和引导专业服务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管理咨询、管理诊断和管理创新等服务。

三、办公地址

西畴县西洒镇胡广路2号

四、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8∶00—11∶30,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

0876-3032086

六、负责人姓名    

彭伟 党组书记、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