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一、机关职能

(一)负责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有关机关事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研究拟订全县机关事务工作的具体规定和办法并组织实施;指导和协调县级各部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二)负责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规划、相关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推动公共机构节能。

(三)负责全县公务用车计划的编制和车辆配备、购置和更新报废的申报审核及车辆资料的管理工作。

(四)负责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规划、权属、配置、使用、维修审批、处置等管理工作。

(五)负责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公务活动中重要宾客的接待服务工作。

(六)负责全县性重要会议和大型活动的后勤保障和接待服务工作。

(七)负责接待范围内经费的管理、使用和审核结算工作;负责指导和监督全县各级、各部门有关机关事务工作。

(八)负责拟定全县接待工作规章制度,协调建立县接待工作保障网络;收集、梳理和整合接待信息资源,为重大活动提供信息支持;加强对定点接待单位的培训、指导、沟通协调,规范服务程序,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及层次。

(九)负责指导全县各部门大型的公务接待工作。

(十)负责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机关办公区的安全保卫、消防、绿化美化、环境卫生、水电供应、车辆停放等工作。

(十一)负责会堂环境卫生、音响设备、水电供应、会务服务等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县级机关公务人员跨区域出差、大型会议、集体公务活动、领导调研、重大接待、综合执法执勤、突发事件处置及抢险救灾等用车保障。

(十三)负责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四)隶属于县政府管理的直属事业单位,正科级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本单位机构编制、干部人事、教育培训等工作,按照有关用印制度使用管理好机关事务管理局及法人印件章;负责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协助领导组织管理日常工作,负责筹备机关事务管理局各类会议,协调配合做好各部门安排在西畴会堂召开的各类会议服务及会堂内卫生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本单位文秘、会务、机要、档案、信息、保密、信访、安全保卫、督查督办等工作;负责本单位各类公文、材料的起草、校对、印制工作;负责信息的收集、整理、编写、报送工作;负责机关事务管理局及协同办公系统文件的收发工作,并及时将涉及相关人员的拟办文件转发至本人,并做好督办工作;负责各种文件材料的立卷归档工作(含电子文本),严格执行登记制度,妥善管理好各种文件、材料和档案;做好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公用报纸、杂志、邮件的签收分发工作;负责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值班安排工作,做好考勤登记管理工作,按月在公示栏内公示,做好机关事务管理局(含机关公务用车服务中心)的考核工作;协助其他股室做好相关接待服务工作,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节能与公务用车管理股。负责全县公务用车统筹管理工作,与相关部门配合加强公务用车使用和监督检查;做好全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全县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和节能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节能工作相关目标考评,节能知识宣传、教育和培训;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三)资产财务管理股。负责县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制定有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规划编制、建设项目审核和监督;负责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改造的规划审核、使用调配、购置租赁、维修改造、房产处置等有关管理工作;负责机关的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内部审计等日常工作;负责机关办公设备采购及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做好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会议服务股。负责县委、县政府召开的大型会议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在会堂召开的各类重大会议服务工作;负责会议服务人员的日常管理和指导培训;负责西畴会堂设施设备的管理使用及日常维护,各类会议音响、灯光的调试播放及会标处理,做好电视电话会议的音视频接收传递;负责会堂内会议物资管理,监督保洁公司做好各会议室、接待室和休息室的保洁服务;负责县委、县政府大院的安全保卫、绿化美化、环境卫生、水电保障等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县委、县政府办公区办公用房、县级领导干部周转房和后勤保障用房的建设改造、维修养护等相关管理工作;做好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五)接待股。负责公务接待制度及方案的草拟,定点和临时接待单位公务接待的指导管理;负责收集、梳理和整合接待信息资源,为重大活动提供信息支持;负责指导各乡(镇)、县属有关部门大型公务接待工作;负责加强对定点接待单位的培训、沟通协调,指导、督促承担接待任务的宾馆、酒店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程序,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及层次,做好公务接待服务工作;做好来宾食宿安排及服务,按规定及时结算接待费用,做好物资入库、领用、接待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六)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设局长1名;副局长3名。核定事业编制15名。

三、办公地址

西畴县人民路31号

四、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8∶00—11∶30,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

0876-3032234

六、负责人姓名

刘丽 党组书记 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