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县人民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一、机关职能

(一)参与或者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或参与起草中共西畴县委、西畴县人民政府重要文件;起草或参与起草西畴县人民政府领导的重要讲话和文稿。围绕中共西畴县委、西畴县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为中共西畴县委、西畴县人民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意见和政策建议。承担西畴县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课题的研究任务;对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长期性问题开展超前研究和跟踪研究,并提出建议;参与研究经济体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问题。组织和协调西畴县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咨询课题研究,承担西畴县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管理工作。完成西畴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隶属于县政府管理的直属事业单位。正科级。

(三)西畴县人民政府研究室设主任1名;副主任3名。核定事业编制6名。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县政府研究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及其他行政文稿的撰写、日常文电处理、文秘档案、保密和会务工作;负责文稿校对、财务管理、行政、公务接待、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规章制度起草、修改及检查、督促落实工作;负责有关信息、资料的收集、整理、报送等工作;搞好综合协调服务,承担本室同外单位的联系、协调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综合调研股。按要求参与县委、县政府重要文件、文稿的起草、修改工作;收集整理各级研究成果,为领导决策服务;负责调查和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组织和协同县级有关部门、研究力量对经济发展、文化、科技、教育、卫生等方面的一些重大政策问题、理论问题进行专题或综合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办公地址

西畴县西洒镇人民路31号。

四、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8∶00—11∶30,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五、联系方式

0876-7622212

六、负责人姓名

杨恩昌 研究室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