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2021年森林抚育项目实施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保证扶贫项目管理公开、透明,发挥社会公众的监督作用,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贫困群众受益,现将西畴县2021年森林抚育项目实施情况公示如下:

一、项目名称:西畴县2021年森林抚育项目

二、资金使用情况:

2021年森林抚育总投资200万元,西畴县财政局于2021年9月2日以(西财整合〔2021〕19号)文件拨付资金200万元,资金到位后,我单位及时组织涉及乡镇和两个国有林场人员召开启动会,对两个国有林场8789亩实施统一公开招投标,涉及农户的由涉及乡镇督促完成。现项正在实施中,已完成1500亩,预计2022年1月中旬完成,项目实施结束后检查验收合格后兑现项目资金。

三、项目实施结果:

西畴县2021年实施森林抚育1万亩,总投资200万元。其中:香坪山国有林场5490亩、坪寨国有林场3299亩、西洒镇720亩、蚌谷乡491亩,共涉及64个作业小班,共涉及农户44户,其中脱贫户5户。项目严格按《西畴县2021年度森林抚育实施方案》实施,即:2021年6月至2022年1月前完成抚育,现已完成抚育2000亩。抚育措施为:通过对小班外业调查,依据林木林分实际特点,设置合理的森林抚育方式。本项目实施抚育方式为割灌除草,同时结合实际,选择修枝、补植、施肥和剩余物清理等形成综合抚育措施。

四、绩效目标实现情况: 

通过实施1万亩森林抚育,去除林间杂草、灌木以及病虫致死株、衰弱株和风倒木等, 扩大了单株林木的生长空间,提高了森林中的光照、通风等生态条件,增强了树势,对于提高树种抵御自然灾害和抗病虫害的能力有很大的提高;经过修枝、砍灌等措施抚育后的林木,其枯死、遭受病虫危害的机率有所降低,目的树种的树高、胸径和蓄积量的生长量都较未抚育的林分有较大的增长,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项目的实施可解决当地群众特别是档卡户就业务工5000余个工日,增加群众经济收入;实施1万亩森林抚育后,林分生长率可提高3—4%。经测算,按方案对1万亩中幼林开展合理的抚育措施,可以缩短林木生长期,提前3—5年进入成材期,及早收益,1万亩用材林到主伐期可采伐10万立方米木材,每立方米木材按800元计算可实现8000万元。

以上公示项目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人士给予监督,公示期:2021年12月15日—2021年12月24日,监督电话:0876-7622461,监督举报电话:12317,电子邮箱:xcxlyjbgs@126.com,通讯地址:西畴县西洒镇胡广路(西畴县林业和草原局)。      

 西畴县林业和草原局 

                            2021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