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陈明强调:认真落实“三个工作法”和“三个马上”工作要求 以高质量项目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f445d1fffd2d4c2bb76e86352340960d.png

10月20日,州委书记陈明在全州10月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和现场观摩暨重点工作现场调度活动上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按照省委书记王宁的“三个工作法”和“三个马上”工作要求,持续发力、持续加劲、持续加压,以高质量项目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3e0f0515bc11433d933c5134c89cc3f5.png

杜建辉、徐昌碧、吴长昆等出席开工仪式。

07cefc76a2df4181982a840bb41476b2.png

陈明指出

前三季度我州固定资产投资逐步回升,但距离年初目标仍有差距,我们没有理由松劲、没有理由松懈、没有理由松动,必须持续发力、持续加劲、持续加压,以高质量项目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陈明强调

一要认真落实“三个工作法”。用好项目工作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围绕确定的定位、目标、规划,认真去谋划项目、研究项目、推进项目;用好一线工作法,坚持在一线掌握情况、解决问题、总结经验;用好典型引路法,坚持创造性开展工作,抓亮点、抓示范,以点带面、比学赶超。

二要必须做到“三个马上”。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落深落细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工作部署,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做到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做到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三要建立健全“三个机制”。自觉增强紧张感、紧迫感、紧凑感,对照确定的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建立健全时间倒排机制,把握时间节点,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建立健全任务倒逼机制,认真对照任务分解表,及时研究具体方案,逐项分解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出色完成各项工作;建立健全责任倒查机制,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强化跟踪问效,不能“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真正把州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书写在文山大地上、落实到人民群众中。

据了解,全州共有51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38.8亿元。其中,西畴县有4个,总投资9.7亿元。

0c2573bdf80943f981b9fba5ee8ee7c1.png

集中开工仪式前,陈明一行先后观摩了“七城创建”(美丽县城)建设和西畴县打火机产业园、北回广场“美丽县城”建设等项目,并举行了奥斯迪(西畴)石材文化创新产业园二期、西畴县职业教育体育实训基地县城综合体育馆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晓东主持仪式。

在2021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云南省西畴县项目开工仪式上,刘晓东汇报我县抓项目稳投资工作情况并表示,一是紧盯目标任务,合力推动项目落地;二是强化要素保障,提速推进项目开工;三是实施精准招商,全力破解资金困境;四是强化分析研判,确保投资平稳运行;五是打牢纳统基础,坚持依法依规统计。

仪式上,晾晒了1至9月固定资产投资和10月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情况,通报了9月全州集中开工项目督查情况,开展了现场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