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县四举措促进文山州首例地面塌陷地质灾害项目治理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日,西畴县自然资源局组织文山蔚鑫地矿工程勘察有限公司地质专家一行8人,深入法斗乡卫生院片区地面塌陷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区进行现场勘察设计,拉开文山州首例地面塌陷地质灾害隐患项目治理序幕。

领导高度重视,促进项目申报。隐患发生于2018年汛期,威胁附近多家行政单位及居民,涉及居民6户113人,1362万元的财产安全。灾害发生后,县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密切关注隐患点变化情况,及时组织技术单位进行科研论证,项目申报,2021年成功向上级争取地质灾害专项治理资金347万元。

严格程序招标,优选治理团队。该项目属文山州首例地面塌陷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县自然资源局将严格按程序优选招投标代理机构,施工设计团队,施工单位,有效推进项目治理,提高项目治理质量和整体治理效果,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目标任务。

加大宣传力度,赢得群众支持。县自然资源局坚持将有限项目资金用在刀刃上原则,在项目实施前组织工作人员10余人深入农户家中拉家常,讲政策,宣传地质灾害隐患的危害性。通过宣传,老百姓为项目建设无偿提供了项目占用土地和其他它构筑物等,并参与到项目治理行列中来。

坚持专业治理,力求成效显著。运用岩溶塌陷治理中的清除填堵法、注浆法、地表水的疏排围改法等对区域地表塌陷和裂缝变形治理。目前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预计2021年主汛期前完成项目实施。(供稿:西畴县自然资源局综合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