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县发改局开展好2021年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项目的谋划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008191450003734.Jpeg

西畴县石漠化程度深,严重制约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为妥善处理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积极争取生态治理专项中央预算内资金。县发改局积极组织水务局和林草局认真做好2021年岩溶地区石漠化综合治理项目的谋划工作。通过召开会议研究、实地踏勘,分析以往年度石漠化治理的完成情况,结合我县石漠化治理的经验模式和工程措施,初步选定治理区域为新马街片区。为使项目前期工作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县发改委及时将该项目初步设计委托云南今禹生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进行编制,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初稿的编制工作。采取水利水保措施和林业措施进行治理,计划治理岩溶面积47km2,治理石漠化面积16km2。计划实施坡改梯515.28亩、田间生产道路3.06公里、水窖21口、排涝沟3.12公里,计划实施封山育林6390亩、人工造林1827亩。(采编:发改局 陆廷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