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年加工处理18万吨!西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炉渣综合利用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8月15日,全州8月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西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炉渣综合利用项目在兴街甘塘子村垃圾焚烧发电厂举行。

开工仪式上,西畴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宣布西畴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炉渣综合利用项目正式开工,并就项目基本情况进行做了介绍,施工方负责人对项目施工进行了表态发言。

该项目位于西畴县兴街镇甘塘子村,投资3.5亿元,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垃圾处理总量500吨,建设内容主要为1台日处理500吨的炉排式垃圾焚烧线和1台额定9兆瓦的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年发电量约4600万千瓦时;配套建设进厂道路、供水(包括生产水、生活水管线)、排水(包括污水、雨水管线)、烟气处理系统、渗沥液处理系统、灰渣处理系统等。

据悉,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的垃圾焚烧通过多个环节控制,主要由垃圾接收和供给、垃圾焚烧、余热利用、烟气处理、滤水处理、灰渣处理等系统构成。经过层层工序,垃圾在完成燃烧之后还可以进行综合利用,通过工艺处理,炉渣就成了环保建材,飞灰在厂内经螯合固化达标后安全填埋。这样,生活垃圾既得到了无害化处理,又产生了电能,还节省了化石能源的使用,起到节能减排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