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文山消防综合应急救援力量再添新丁——兴街镇消防救援站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4月10日,兴街镇消防救援站建设项目正式开工,是西畴消防发展进程中的又一座里程碑。

5a5beae8e86747a2807c15ea6b65e2aa.png

州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陈燃,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晓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江尚海等参加开工仪式。

仪式前,参会人员首先了解了兴街镇消防救援站项目规划的细节以及周边情况。

开工仪式上,陈燃代表文山州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对兴街镇消防救援站的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工程建设单位和相关部门、施工监理单位能够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和施工安全,争取消防站早日竣工投入使用。全体消防指战员要以此次开工仪式为新的起点,将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进消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主动作为、勤勉履职,努力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各级组织和领导的关心厚爱,努力为促进西畴县社会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燃宣布兴街镇消防救援站项目开工,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项目规划图与效果图。

据了解,兴街镇消防救援站项目总建筑面积2607.3平方米,均为地上建筑,功能分区有消防车库、体能训练室、备勤室、消防员宿舍、指挥中心、办公室、档案室、会议室、食堂和训练塔等。该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增强兴街镇工业园区自身抵御事故风险能力,同时可以覆盖兴街镇、莲花塘乡、柏林乡、新马街乡四个乡(镇)10万余人的公共安全需求,有效延伸消防救援力量为民服务的辐射半径,进一步提升西畴县综合应急救援能力,缩短应急救援时间,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实现灾害事故“打早、灭小”的目的。

西畴县兴街镇消防救援站建设项目于2019年审议通过,预计于今年底前完成主体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全面增强西畴县抵御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切实为维护西畴县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