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全州1月2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2-01-1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全州1月2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陈明宣布开工,马忠俊吴长昆等出席集中开工仪式。

0cefc0015a1845d9834c3411ce4baff0.png

 “我宣布,‘西畴精神’实践创新高地示范项目开工!”1月15日,在西畴县兴街镇东升村,随着州委书记陈明的宣布,我州2022年1月2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马忠俊、吴长昆、王大敏、巫运康、李永忠、黄敏、蒋俊、梁映敏等出席集中开工仪式。

陈明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州委、州政府坚持每月定期开展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观摩和重点工作现场调度活动,实行项目开工与现场观摩相结合、工作调度与领导点评相结合、优秀项目与先进县(市)评选相结合,对进度快、成效好的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对进度慢、问题多的项目进行现场督导。2021年共组织项目集中开工、集中观摩11次,新开工项目547个,总投资1192.6亿元,全州固定资产投资有了大幅增加,彻底实现了“触底反弹”,彻底扭转了被动局面,彻底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陈明强调,开展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和现场观摩暨重点工作现场调度活动,既是落实“三个工作法”要求,也是经过实践证明的成功经验。要继续长期坚持,加强要素保障,健全督查机制,持续跟踪问效,坚决杜绝项目开工就停工,合力推动全州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树牢危机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加强各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01.6亿元。其中,文山市2个,总投资5.1亿元;砚山县3个,总投资1亿元;西畴县3个,总投资73.8亿元;麻栗坡县1个,总投资0.4亿元;马关县5个,总投资3亿元;丘北县3个,总投资7.2亿元;广南县2个,总投资10亿元;富宁县3个,总投资1.1亿元。

仪式上,通报了全州2021年1—12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和2021年12月全州集中开工重点项目督查情况。仪式前,大家现场观摩了部分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部分项目推进缓慢情况汇报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