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决策预公开、听证及意见征集>详细内容

西畴县教育体育局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标准 

发布时间:2023-11-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健全我局重大行政决策机制,规范行政决策程序,明确决策责任,提高决策质量,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713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的决定》(省政府令第217号)等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西畴县教育体育局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标准。

一、编制原则

(一)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

(二)符合法定的职责权限范围;

(三)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针对性、具备可操作性和灵活性。

二、目录标准

(一)制定以本单位名义出台或本单位起草,需报请县委、县政府审定的全县教育体育领域的重大改革、重大政策和重大项目;

(二)全县教育体育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重要专项规划;

(三)对提升全县公共服务满意度有重大影响,涉及招生入学、学校建设、校园安全、学生资助、体育惠民等其他重大事项;

(四)法律、法规或上级政府规范性文件确定应当列为重大行政决策的事项;

(五)其他虽属于一般性行政决策事项,但在实施过程中已引起社会普遍关注、争议较大,继续实施可能存在经济、社会、环境、公共安全等风险因素决策事项。

三、有关要求

(一)列入目录的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必须严格落实关于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的有关规定,确保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

(二)各承办股室要重视重大行政决策的档案管理,对决策立项和决策过程中形成的程序证明材料应及时整理归档,实现重大行政决策全过程记录。

(三)本标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目录实行动态管理,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进行调整。

                              西畴县教育体育局2023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序号

决策事项名称

承办单位

备注

1

西畴县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施方案

西畴县教育体育局


2

2023年幼儿园及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

西畴县教育体育局


3

2023年学校(园)新增及撤并

西畴县教育体育局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