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决策预公开、听证及意见征集>详细内容

致全县选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西畴县各位选民: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和上级党委关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要求,今年,我县县乡人大将同步进行换届,人大代表的选举日定于2021年12月20日。这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搞好这次换届选举,对于巩固党长期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凝聚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为把西畴打造成为新时代“西畴精神”实践创新高地、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奋力建设现代化新西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主要按准备阶段、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分配阶段、选民登记阶段、推荐和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投票选举阶段、召开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阶段等六个阶段进行。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是宪法和法律赋予选民的权利。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选民投票选举人大代表,是选民行使民主权利、表达自己意愿、实现当家作主和管理国家事务的实际行动。

目前,我县的选民登记工作已经开始。各选区或者选民小组将于11月25日以前(选举日的20日以前)在本选区或者选民小组公布选民名单。请您积极支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并主动到本行政村、社区进行选民登记,有单位的请到所属单位进行登记。如您有家人、亲属外出务工经商且具有选民资格,请及时与其联系,并告知其按时完成选民登记和参加投票选举。

参加选举既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我们选民义不容辞的社会职责。希望广大选民充分认识这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重要性,以主人翁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参加换届选举的各项活动,充分行使民主权利,主动参加选民登记,认真推荐、协商和讨论代表候选人,并投下神圣而庄严的一票。

我们相信,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严明纪律规矩,有全县广大选民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这次换届选举工作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西畴县选举委员会

2021年10月20日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