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决策预公开、听证及意见征集>详细内容

云南省西畴县大堡水库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云南省西畴大堡水库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已委托环评单位开展,现已编制完成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依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2019年1月1日施行)的相关要求,现对云南省西畴大堡水库工程环境影响评价进行第二次公众参与信息公示,以征求公众意见。

1、项目概况

大堡水库位于云南省西畴县境内南利河中游段(称达马河)。大堡水库为中型水库,是一座以农村生活供水和西畴县城供水为主,兼顾农业灌溉供水的综合利用工程。大堡水库工程由大坝枢纽工程、提(引)水泵站及发电系统、输水工程三部分组成。

水库总库容5487.2m³,正常库容5126.2万m³,死库容2043万m³,兴利库容3083.1万m³,水库建成后多年平均发电量4553万kW.h,设计年供水总量为867.2万m³。

大堡水库淹没总面积为2658.52亩,永久征地3539.34亩,临时占地2375.91亩,建设征收耕地涉及鸡街乡的那马、海子、鸡街、龙老、王家塘村委会,董马乡新寨、锅底塘、董马村委会,法斗乡脱皮树、法斗村委会,篆角乡大坪、龙汪洞、布标、阿渺村委会,那洒镇龙汪洞村委会共涉及5乡镇13个村委会。不涉及拆迁,无搬迁安置人口,规划水平年的生产安置人口409人,在本村内进行调配。

本工程施工总工期48个月,主体工程施工期30个月,施工高峰人数为1290人,平均施工人数为865人。

2、公示内容

1、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详见附件1。

2、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详见附件2。

3、公众索取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方式

1、公众可以通过本公示附件1的网络链接下载。

2、公示期间可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与项目建设单位联系索取。

4、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1、征求公众意见范围:受项目直接、间接影响以及关注该项目建设的单位和个人。

2、征求公众意见主要事项包括:①对该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②对该项目建设可能对环境造成的影响的意见;③对该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保护对策的意见和建议;④对该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意见和建议等。

5、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通过本公示附件2的网络链接下载公众意见表,将意见填写完整后,可以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者送达等方式,向项目建设单位提交,反馈有关意见和建议。

6、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7、项目建设单位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西畴县水务局

联系人:    姚  工   

邮箱:956464889@qq.com

8、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云南恒成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    岳工

邮箱:229350148@qq.com

建设单位: 西畴县水务局

附件1 水库报告书(征求意见稿)pdf

附件2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docx

2021年 4 月 13 日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