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会议>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时间:2022-08-2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8月19日在县城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6人,候补委员5人。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黄明勇作了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黄明勇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报告以及刘晓东所作的关于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做好下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2022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州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在坚定“文山之干”中大力弘扬“西畴精神”,突出“小县大志、小县大质、小县大治”,以“三个定位”为统领,以“两项工程”“九项行动”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08亿元,同比增长7.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1%,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3.3%和5.8%。

全会强调

今后一段时期,全县最重大的政治责任、最重要的工作大局,就是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经济社会环境。

全会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作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州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抓学习,转变作风抓落实,把抓好贯彻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州决策部署上来,对上级党委作出的工作安排,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中央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在西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扛起政治责任,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资源资产盘活等重点工作,坚持领导带头,强化专班运行,健全管理机制,对重点工作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实施全过程全链条闭环管理,以专班高效运转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工作干一件成一件。要展现政治担当,毫不松懈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加强网络舆情监测,织牢社会稳定防控网;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能快则快、能高则高,抓好省系列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地见效,全力跑好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实现经济增长两位数的目标;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在政治建设上、队伍建设上、正风肃纪上从严从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全会号召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力攻坚、全力突破,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