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会议>详细内容

西畴县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42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ec17405bcf1443d2b9e19c525de117e6.png

8月17日,西畴县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4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近期重要工作。

县委书记黄明勇主持会议。刘晓东、杨韬、杨旭、王庆波、杨益章、江尚海、李滔、胡毅、蒋俊林、王显锋、余桢出席会议。张廷伟、曾跃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

要紧盯目标抓落实,强化支撑抓项目,突出服务抓保障,全力以赴稳经济、稳增长、促发展。

要坚持党管武装原则,全面加强基层人民武装部和民兵队伍建设,深化双拥共建,落实好军人抚恤、就业安置、扶持创业等政策和优抚对象生活保障、医疗救助等制度,促进军地融合发展,全力抓实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后续工作,持续巩固创建成果。

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统筹推进政党协商、人大协商、政府政协协商、人民团体协商、基层协商以及社会组织协商,健全与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等沟通联络制度,凝聚各方面工作力量,形成全县大统战工作格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王宁书记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冯志礼书记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巫运康书记在十届州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立足新阶段新形势,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要盯准监督重点、加强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和对兴街出口贸易加工区管理委员会专项巡察任务,为助力营造“三个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州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重点聚焦年初组建成立的各工作专班职能作用发挥,处级领导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谋划工作,带头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履职尽责,把上级决策部署转化为一个个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全县上半年林长制工作汇报,强调各级林长要明确自身责任,管好自己的“责任田”。要结合全县实际,列出下半年林长制工作的详细计划,优化林长制工作考核方案。要扛起生态资源保护责任,守护好西畴的绿水青山。

会议研究部署护航党的二十大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依法依规开展严重精神障碍和艾滋病患者救治服务,牢牢守住疫情底线,抓牢各类涉稳、涉恐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