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会议>详细内容

第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40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fe5e32dd8a274c9cbdf8ed5ab327072f.png

7月21日,第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40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要工作。

县委书记黄明勇主持会议。刘晓东、王庆波、杨益章、胡毅、杨猛、王显锋、吴川出席会议。陆盛开、周文会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中小学暑期防溺水、防交通事故专项行动的通知》,以及全州学生防溺水安全紧急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学生防溺水及“少年儿童之家”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要全面排查完成所有水库风险点特别是小坝塘、河道的防护栏、警示牌安装。要加快全覆盖完成“少年儿童之家”建立,常态化组织开展安全教育、防溺水教育、感恩教育、红色教育等活动,帮助孩子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形成良好社会风气。

会议要求,要守住外省进入西畴疫情防控关口,外省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入西返西进行落地检,快速即采即检及通行。要紧盯43类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建立台账,锁定人群和对象,盯紧重点领域,严格按照分类期限频次进行核酸检测。要强力推进60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进度,实现在家人员安全接种全覆盖和全程接种,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应接尽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对全县各安全隐患点开展排查整治,紧盯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问题,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严防死守,避免发生重大灾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对标时间节点,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8月底全县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新成效。

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精准帮扶措施,全力抓好脱贫户收入监测,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风险;统筹推进“百村”示范建设,还没启动的村庄,要尽快启动,确保八月底取得实效。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系列三年行动计划(方案),结合我县实际组织开展好相关工作。

抓好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筹备工作。要认真总结全县上半年工作,深入分析研究,谋划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县委办公室要做好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的材料准备、会议服务保障等相关事宜,确保全会顺利召开。

抓好党的二十大氛围营造工作。开展好“喜迎二十大·见证新西畴”学习体验活动 ,推出“西畴精神”精品学习体验线路,实施“西畴精神”IP打造工程和“榜样引领前行·奋斗成就梦想”先进模范学习宣传等活动。

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省、州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听取县政协党组工作汇报,要求努力发挥好政协作为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相关工作,为全县和谐稳定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会议听取2022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派单落实情况汇报,研究第三季度派单任务,要求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问题线索排查处置工作,加大审查调查力度,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让执纪审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