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会议>详细内容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7月19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7de157a7fb904e21a95771a2e9aae811.png

县委书记黄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武部部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党委、党组、总支或支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及省州驻西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学习。

此次研讨活动的主题是: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镇化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西畴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方向不动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把西畴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喀斯特绿洲”,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精神和第七期“文山大讲堂”(乡村振兴专题)精神,推动绿美西畴、新型城镇化等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30日在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镇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

黄明勇、江尚海、杨银南、张选泽、邓玉权紧紧围绕省委王宁书记提出的“三个思考”,结合两个专题辅导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学习主题,对西畴的发展和各自主抓、分管、联系工作都作了认真地思考,对下步要抓的工作重点突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

8f90795bb4164870be7415085c9a0e77.png

会议强调。聚焦学习主题,勇于思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抓好学习,掌握好政策精神,不断提高理论思维能力和思想政治水平,结合西畴实际,在落实生态文明、绿美文山建设,推动美丽乡村、实施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及实施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等方面,找准问题所在、差距所在、短板所在,清思路、求突破、争先进。

聚焦责任落实,强化推动西畴发展。要通过此次学习研讨,理清思路,提高认识,坚定抓发展的信心和责任,进一步对照中央和省州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抓好各部门的重点工作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继续围绕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精神和浙江省丽水市绿美建设主题“两个学习”,省委王宁书记提出的“三个思考”,提升完善发言材料,在思想认识、战略定位、工作落实举措、工作成效上有新提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用理论指导实践,结合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