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会议>详细内容

第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36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a259abe726f414498f5868afe5baaec.png

5月31日,第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36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致辞精神,并安排部署近期重要工作。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晓东主持。杨韬、杨旭、王庆波、杨益章、江尚海、李滔、胡毅、杨猛、王显锋、吴川出席会议,李万忠、曾跃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批示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州防汛减灾会议精神,要求:

强化防汛救灾工作责任落实,针对我县防汛救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汛应急方案预案,健全完善防汛救灾责任制,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责有人担、事有人干。

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汛前排查、汛中检查、汛后核查“三查”工作制度,及时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全民防汛应急能力。

强化灾害防范应对,相关部门要密切监视全县汛情、险情、灾情,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堤坝巡查防守,预置抢险队伍和物资,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

强化抢险救援救灾,加强防汛抗旱救援队伍能力提升,确保突发险情灾情时能够快速响应、及时到位、高效救援,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稳住经济大盘和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

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把各项工作往前赶,确保上半年和全年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抓好国家和省、州既有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把稳增长稳市场主体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节奏落实好各项惠企纾困政策,特别是减税降费、延缴社保费等措施。

持续深化政银企合作,强化对企服务,解决好企业“融资难、贷款难”问题。

全力做好稳产保供稳价和产供销流通体系建设,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只增不减、产量稳增不降,保障农产品稳定供应,着力稳定全县产业链供应链。

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认真研究梳理一批事关西畴发展的项目,特别是高速公路、沿边铁路、水利等项目,积极加强向上汇报对接,争取把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州的盘子。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信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听取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通报西畴县2021年度“一报告两评议”民主评议结果反馈情况及整改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