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会议>详细内容

第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35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7cee77d3a3294ef58d09457c2cdca466.png

5月12日,第十四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35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安排部署近期重要工作。

会议由县委书记黄明勇主持。刘晓东、杨韬、王庆波、江尚海、李滔、蒋俊林、杨猛、王显锋、吴川、周锐出席会议,张廷伟、陆盛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要求:

毫不放松抓好经济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落实好各项惠企纾困政策,保持经济运行良好态势。

毫不放松守好守牢安全发展“一排底线”,精准管控防范化解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食品药品安全、粮食安全、金融安全等重点领域风险,营造西畴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毫不放松抓好民生事业,扎实推进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兜好兜牢民生底线。

毫不放松抓好新时代人才工作,不断完善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的体制机制,在培养人才特别是本地人才上下功夫,打造人才高地、人才强县。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对全县所有自建房进行摸底排查,加强常态化监管,全面消除住建领域安全隐患。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矿山、天然气、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统筹做好食品药品和农产品安全、森林防火、防汛备汛等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全县乡村振兴示范点和农村人居环境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强调:

一要定实施范围。确定的乡村振兴重点村要重点打造,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要分批次科学锁定;

二要定补助政策。要因地制宜,分门别类厘清补助事项清单;

三要定资金保障。要筹措资金支持建设,要发挥好群众主体作用,明确厕所改造、厩舍改造、庭院建设等方向;

四要定建设时序。要抓紧着手启动,针对乡村振兴重点村建设,从5月份起,每月都要向州委上报一个示范点打造成效,做到有图片、有庭院、有绿化、有产业,效果有支撑。

安排部署近期重要工作后,召开了中共西畴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强调: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并听取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通报省纪委省监委、州纪委州监委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开展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文山州委宣传部关于赴省级有关部门汇报对接弘扬“西畴精神”工作的情况报告》,传达学习陈明书记对《文山州网络舆情月报》有关批示精神,并听取全县网信工作情况汇报。会议通报2021年度争先进位事项及比学赶超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开展“五大战役”、九项重点工作情况晾晒。会议听取关于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全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审议通过《西畴县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计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