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节前“纪”语|这些事情不能做!

发布时间:2024-01-0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我们即将告别2023,拥抱2024。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西畴县纪委监委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跨年不跨廉洁线,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携清风为伴,以“廉心”守初心。

管住嘴,这些饭不能吃

切莫因为“贪吃”把纪律规矩抛之脑后,要时刻做到饭局前“四问”,即:跟谁吃?在哪吃?吃什么?怎么付钱?要坚持“三拒绝”,即:拒绝管理服务对象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拒绝不吃公款吃老板、巧妙包装变相吃;拒绝出入私人会所、搞“一桌餐”等违规吃喝行为。

管住手,这些礼不能收

切莫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要做到“四个杜绝”:违规收送礼品、购物卡及名贵特产等要杜绝;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要杜绝;通过电子礼品卡、网购快递等手段违规“隔空”收送礼品要杜绝;通过支付宝、微信红包等第三方支付工具违规收送电子红包要杜绝。

守规矩,这样用车不可以

要坚决杜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违纪行为,做到“五个严禁”:严禁开公车办私事;严禁用公款报销私车加油费、保养、维修等费用;严禁违规借用、占用下属单位或其他单位车辆;严禁用公务加油卡消费或套取现金;严禁私车冒充公车进行维修、清洗等。

严纪律,这些福利不能发

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做到“三个不能有”:巧设名目、打“擦边球”,通过列支食品费、办公费等方式违规发放津贴福利不能有;套取专项资金、私设小金库等方式违规发放津补不能有;转嫁成本、用下属单位列支,或用下属单位“打掩护”,违规发放津补福利不能有。

莫贪酒,酒驾醉驾悔莫及

西畴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深挖细查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隐藏的违规饮酒、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宴请等“四风”问题。广大党员、公职人员要坚决摒弃侥幸心理,算清酒驾醉驾的政治账、经济账、法律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抵制酒桌文化,狠刹酒驾醉驾歪风,自觉维护党员、公职人员良好形象。

每逢佳节倍思“清”。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守住节日这个作风建设的“考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清风迎新年,共赴新征程。

我们开通了监督举报渠道,欢迎对身边的公款吃喝、旅游、送节礼、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进行监督举报。监督举报电话:党风政风监督室0876—3058046,信访室0876—3058047。

中共西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畴县监察委员会

2023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