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十四届县委第八轮第五巡察组向县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12-2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3年12月15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到县委编办组织召开巡察反馈会议,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徐邦娅同志代表县委巡察组向县委编办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永靖同志传达了县委书记黄明勇同志在听取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高正谷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9月18日至11月24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县委编办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县委编办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意见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统筹机构编制保障服务中心大局有差距;织密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体系不严实;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仍不足;全面从严治党抓严抓实有差距;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有差距;巡察“后半篇文章”抓实有差距。

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聚焦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建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多维度多举措提升机构编制保障服务中心大局能力,推进全县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队伍建设,抓实“能力建办”。着眼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内容、新要求,通过党建引领、教育培训、严管厚爱等举措加强队伍建设,努力让每名编办干部成长为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的“明白人”。三是聚焦责任落实,坚持“从严治办”。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科学规范内控制度,真正用制度管人管事。四是聚焦巡察整改,举一反三提升整改质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全面检视、举一反三,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长效长治制度机制,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真改实改。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永靖要求:一要找准关键“穴位”,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聚焦巡察反馈问题,深入分析背后的政治、责任、纪律、作风问题,把整改作为改革发展的一次垫脚石,作为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机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全力抓实巡察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从问题上找到影响制约本部门高质量发展的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进一步推动标本兼治,领导班子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要深化政治巡察,推进巡察质效巩固提升。对存在的问题要逐条纠正、整改到位,实行台账管理,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件一件地抓好整改落实,完成一件销号一件,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

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主任高正谷作表态:一是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巡察反馈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我们将虚心接受,认真对待,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化压力为动力,真查真改、立行立改。二是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制定具体整改方案,绘好整改“路线图”,确定“时间表”,逐项建台账、抓跟踪、促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聚焦巡察整改问题,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把整改具体问题与普遍性问题相结合,把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相结合,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形成长效机制。四是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动力,全面转化整改结果。始终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自觉把整改工作与业务工作、平时工作融为一体,不断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永靖同志、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徐邦娅同志、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专员孔祥粉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胡万能同志、县委组织部干部汪宗位同志、县委巡察办干部刘国玲同志、县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编办各股室、中心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