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搬迁安置办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12-1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3年12月12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搬迁安置办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昌沙主持召开向县搬迁安置办公室主任张仁丹的反馈会议,并移交了巡察反馈意见。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张选泽主持召开向县住建局及县搬迁安置办的反馈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洋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张彩娥出席向县搬迁安置办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黄明勇在听取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昌沙代表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县搬迁安置办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搬迁安置办主任张仁丹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9月18日至11月24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搬迁安置办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县搬迁安置办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推动解决制约县搬迁安置办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意见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是:理论学习不深不实,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不到位;主动履职意识不强,移民后续扶持成效不明显;领导班子建设用力不足,议事决策不严谨;“四风”纠而不严,“躺平式”干部整治不深不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资金使用混乱;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弱化,党员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不到位。

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增强学习意识,不断提升促进经济发展的政治引领功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移民工作方针,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积极争取移民搬迁安置项目,健全完善项目监管配套措施,推动全县搬迁安置事业再上新台阶。二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认真贯彻“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加强重点领域、重点事项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全面掌握移民搬迁领域的重大舆情情况,分析研判舆情风险,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切入点,抓牢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细化整改方案,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张彩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书记在听取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一是抓住重点问题,解决主要矛盾。要着力解决政治理论学习方面存在的主要矛盾,推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解决好纪律规矩意识方面的主要矛盾,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二是扛好巡察整改政治任务,抓住改革发展机遇。要找准关键“穴位”,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全力抓实巡察整改;要强化成果运用,不断放大整改效应;三是深化政治巡察,推进巡察质效巩固提升。要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作为重要着力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整改实效彰显巡视利剑威力。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洋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扛牢巡察整改责任,做到“一把手”亲自认领、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二是切实细化措施,确保责任压到实处,深入分析问题原因,从源头抓实整改。三是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县搬迁安置办主任张仁丹表示,下步我们立刻着手开展认真反思、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坚决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是高度重视,认真检视巡察反馈问题。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我们照单全收,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建议。二是细化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我们将落实“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要求,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逐条研究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巡察反馈的每个问题都有专人负责,从源头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及创业干事环境。三是凝心聚力,推进工作取得新成绩。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的推动落实,一手抓工作推进、一手抓整改落实,努力将整改问题的过程变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过程,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成果,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县委巡察组、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县监委派驻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搬迁安置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