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十四届西畴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12-1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3年12月15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妇联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向昌进主持召开向县妇联党组书记何海英的反馈会议,并移交了巡察反馈意见。班子反馈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向昌进代表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县妇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张彩娥传达了县委书记黄明勇在听取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骆瑞荣对反馈意见提出整改要求。何海英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9月18日至11月2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妇联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县妇联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省委、县委工作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推动解决制约妇联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意见指出,巡察组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党组领导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有差距;,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推进作风革命机关效能建设不扎实;“党建带妇建 妇建促党建”工作缺乏抓手;巡察整改、专项整治工作重视不够等问题。

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妇联基层组织整体功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妇联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二是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发挥党建带妇建工作职能。加强妇联党组履职能力建设,强化党建带妇建工作创新,推动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三是增强服务妇女群众的宗旨意识,强化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坚持严的基调,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党组要切实加强对巡察整改的领导和监督,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注重总结整改成效,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

张彩娥同志指出,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端正态度查找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分解整改任务,主要领导要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整改工作,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主动担当作为,把巡察指出的问题细化为一个个具体问题;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被巡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对存在的问题要逐条纠正、整改到位,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组要严格落实《西畴县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责任清单》,督促指导被巡单位制定巡察整改方案。

骆瑞荣同志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巡察整改第一责任。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坚决落实好党组主体责任,坚决彻底整改巡察反馈问题。二是正视反馈问题,树牢巡察整改第一目标。要及时制定方案,压实整改责任,切实加强分析研判,收集汇总情况,及时报送整改情况。三是强化结果运用,全力以赴抓好巡察整改。要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努力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扩大整改成效,构建巡察整改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县妇联工作水平。

何海英同志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严谨的作风抓好落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二是坚决扛实整改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会后立即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整改工作,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深入分析存在原因,认真查找症结,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细化责任清单,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立行立改。三是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更加严明的纪律抓好整改。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骆瑞荣同志,县委巡察办主任张彩娥,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向昌进、副组长王洁,县委组织部严秋佳同志,县驻教体局纪检组程联忠同志,县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妇联全体干部职工、9个乡(镇)妇联主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