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工信商务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12-1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3年12月12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工信商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恩豪同志主持召开向县工信商务局主要领导彭伟反馈的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赵洋同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李永靖同志出席了向县工信商务局领导班子反馈的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前,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工信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伟移交了巡察反馈意见。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黄明勇在听取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恩豪同志代表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县工信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伟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工信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伟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9月18日至11月24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工信商务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县工信商务局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意见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学习成果转化不足;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好,靠前联系服务企业有差距;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到位,引领推动工业产业、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韧劲不足;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责任田耕耘不力;管党治党责任压得不严不实,真管真严差力度;党的建设不够有力,党建工作落实落细有差距;抓问题整改缺乏坚决性和持久性等问题。

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局党组工作实际,加强对本行业、本领域的业务知识培训,让干部职工更好的履职尽责,在地方经济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坚持调查研究,强化担当作为,依据党中央及省、州经济政策,结合当下社会发展形势和我县地方特点创新发展模式,推动工业和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向下延伸,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规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主动担当作为,有效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四是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有力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清单和整改台账,全面推进、逐项销号。

李永靖同志强调,一是深化思想认识,端正态度查找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分解整改任务,抓好整改落实。主要领导要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整改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被巡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对存在的问题要逐条纠正、整改到位,实行台账管理,抓好整改落实,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问题整改清零见底。

赵洋副县长出席会议并对整改工作提要求。他强调,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反馈问题的政治性、严肃性,要以本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把存在问题改到底、改到位,坚决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留“尾巴”。二是凝心聚力,严肃整改。县工信商务局党组要扛实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党组会、班子会、整改动员大会,要深入研究、全面动员,认真抓好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三是立足长效,提升水平。要充分认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和紧迫性,坚持从严从实,敢于动真碰硬,刀刃向内严格整改标准,切实把整改转化为谋划工作、完善措施、破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县工信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伟同志表示,巡察组所反馈的情况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县工信商务局党组全面认领,并坚决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面认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全面整改,逐一落实。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专题召开会,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建立并实施整改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强化引领,结合实际,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内部管理、建章立制等结合起来,自觉把巡察结果与业务工作、平常工作对号入座,融为一体,总结教训,吸取经验,转化成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察成果。

县政府副县长赵洋同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永靖同志,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恩豪同志,副组长孔魏梅同志,派驻联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定欢同志,县委组织部干部周高沈同志,县工信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工信商务局各股室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西畴县工信商务局

                             2023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