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工商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12-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3年12月12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工商联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恩豪同志主持召开向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金璐反馈的会议,县委巡察办主任张彩娥同志出席了向县工商联领导班子反馈的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前,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金璐移交了巡察反馈意见。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黄明勇在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恩豪同志代表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县工商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金璐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9月13日至11月24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工商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工商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推动解决制约工商联高质量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意见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学以致用有差距;党组统领作用发挥不到位,引领民营经济发展不够有力;“服务兴会、改革强会”理念树得不牢,推动商会改革不力;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落实责任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责任意识层层递减;履行党建责任制不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整改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

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际举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及时把党的二十大、中国工商联十三大以及省州重要会议精神准确传达到广大民营企业家,始终坚定中央“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决心,引导全县民营经济人士正确把握政治方向、正视困难挑战、提振发展信心,在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二是聚焦职能任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工商联章程为契机,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方针,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深入民营企业和相关部门调研了解,做深做实“优环境、稳经济”,认真研究、合理吸纳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畅通沟通渠道,充分发挥“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常态化开展好警示教育,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财经制度,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持续净化修复政治生态。四是扛牢主体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把巡察整改与工商联改革发展统筹谋划,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推进,防止“过关”心态和“交卷”思想,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有力的措施,抓实、抓细、抓好整改落实。

张彩娥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端正态度查找问题。主要领导要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整改工作,围绕存在问题举一返三查找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主动担当作为,把巡察指出的问题细化为一个个具体问题,把巡察提出的建议分解为一项项具体措施,落实到每个班子成员,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对存在的问题要逐条纠正、整改到位,实行台账管理,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件一件地抓好整改落实,完成一件销号一件,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

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杨玉芳出席会议并对整改工作提要求。他强调,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巡察整改工作对我们树形象、提效率、推动实际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态度上要认真坚决,行动上要雷厉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分析研究问题、落实整改工作上来。真正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以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实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向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金璐同志表示,巡察组所反馈的情况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县工商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盘认领巡察反馈问题清单。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照单全收巡察反馈问题清单,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走深走实。工商联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按照“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警示,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并坚决做到已经整改销号的问题不改后重犯、正在整改的问题不避实就虚。三是抓好统筹,强化引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充分用好用活整改成果,坚持把整改成果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杨玉芳,县委巡察办主任张彩娥,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农科局纪检监察组刘光勇同志,县委组织部周高沈同志,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恩豪同志,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孔魏梅同志,县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西畴县工商联

                            2023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