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澄清正名 为实干者“撑腰鼓劲”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经调查核实,未发现雷祖祥、张能辅两位同志在上报发放小水窖建设补贴、生态公益林资金使用中存在违纪违法行为,信访反映的问题与事实不符,现予以澄清……”近日,一场澄清正名大会在董马乡龙里村委会召开。

会上,西畴县纪委为受到不实举报的雷祖祥、张能辅两位同志公开澄清正名,当众公布核查情况和处理结果,让在场的党员干部群众连连拍手称快。

“两位同志勤勤恳恳为村里工作了十几年,他们的辛劳大家伙都看在眼里,这次大会开得好,及时为两位同志公开澄清正名,消除不良影响,让我们基层干部干事更有底气……”

不久前,西畴县纪委监委收到省委巡视组转办的群众举报雷祖祥、张能辅同志在上报发放小水窖建设补贴、生态公益林资金使用中存在违纪违法行为的问题线索。收件后,西畴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展开调查核实。经调查发现,在小水窖建设补贴中,补贴申请和发放流程合规合纪,生态公益林资金领取后资金均用于集体事业建设,也进行了公开。

为切实关心受不实举报党员干部的心理健康、帮助其消除心理阴影和精神压力,确保每一名廉洁奉公、一心为民的党员干部在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环境中,站得更正、行得更稳、走得更长远,在不耽误群众种粮的情况下,西畴县纪委监委组成澄清正名工作组,深入董马乡龙里村委会,对受不实举报的雷祖祥、张能辅两位同志予以面对面澄清正名。

“我给组织添麻烦了,让组织为我这么费心,非常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让我卸下思想包袱,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村上和党委、政府的工作。我一定在群众的监督之下,担当尽责、大胆干事创业,带领全村的人民抓产业、搞发展、谋幸福。”面对面澄清正名后,雷祖祥、张能辅两位同志心照不宣地说道,也终于卸下思想包袱。

“问题查清后,要让群众心里明白,更要还干部清白。这不仅是对信访举报案件负责,也是对干部负责,不能让干部‘负重前行’,流血流汗又流泪,要坚定不移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西畴县信访室张高嘉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