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县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县委办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2023年5月8日,县委第六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县委办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张恩豪主持召开向县委办主任王显锋的反馈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庆波,巡察组组长张恩豪出席了向县委办领导班子反馈的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前,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委办主任王显锋移交了巡察反馈意见,传达了县委书记黄明勇在听取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恩豪向县委办主任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办主任王显锋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24日至4月1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委办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县委办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推动解决制约“三服务”工作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意见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理论学习不深不实,学习浮于表面;履行核心职能不到位,“三服务”弱化虚化;主动沟通协调服务能力不足,中枢功能运转不到位;总揽全局能力不足,全面统筹推进乏力;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责任缺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得不牢;为民服务意识不强,信访工作重视不够;工会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存在违规报销问题;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打折扣;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内部管理不到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

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夯实理论武装,高标准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弘扬“西畴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全县“3815”发展战略中有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发挥“前哨后院”作用,高质量做好“三服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办提出的“五个坚持”工作要求,按照办文高水平、办会高质量、服务高标准、办事高效率的工作标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综合协调、文稿撰写、督促落实等方面持续用力,更好地发挥运转中枢和参谋助手作用,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三是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向下延伸,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堵塞资金监管和财务审批的漏洞,加强对干部职工的严格管理,利用好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醒干部职工。四是扛牢主体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把巡察整改与“三服务”工作一起统筹谋划,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有力的措施,抓实、抓细、抓好整改落实,防止“过关”心态和“交卷”思想,建立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王庆波传达巡察整改要求。一是怎样看待县委巡察工作。党办姓党,县委巡察是一次政治体检,把党办姓党问题回答好,思想上正确认识县委巡察及巡察发现的问题。二是怎么抓好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三个导向”,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三是怎么当好标杆。“五个坚持”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5月8日对党办干部提出的行为准则,牢记“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在办文办会、督促指导、“三服务”上必须坚持“三个务必”,实事求是就是最大的讲政治。县委办的同志们应该身在兵位、胸怀帅位,做到每日自省反思。

县委办主任王显锋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县委办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巡察整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县委办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各级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贯穿整改全过程,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推动巡察整改取得明显成效。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巡察整改作为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坚决以巡察整改来诠释对党绝对忠诚。县委办班子将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迅速成立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式推进、清单式销号,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是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县委办班子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县党办系统落实落细,牢牢把握党办姓“党”这一根本定位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提升“三服务”水平,坚决落实好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当好县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庆波,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成行,县委组织部罗莹同志,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恩豪、副组长黄婷婷、县委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办各股室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中共西畴县委办公室

                          202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