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县委第六巡察组向兴街管委会反馈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州委、县委工作要求,县委第六巡察组向兴街管委会反馈了专项巡察情况。会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庆波传达了县委书记黄明勇在主持县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县委巡察组组长向昌进向兴街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李娅反馈了专项巡察情况。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及党规党纪有关规定要求;向昌进向兴街管委会领导班子反馈了专项巡察意见;王庆波对专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李娅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向昌进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兴街管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工业园区的决策部署,推动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逐年加大、园区基本功能逐步完善,拉动经济增长的效果逐步显现,为实现西畴“小县大志”、“小县大质”、“小县大治”目标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专项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工作职责有差距,对园区发展现状、规划修编、重大项目建设等重视不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工业园区建设决策部署有偏差,项目推进跟踪监督不到位;深化改革活力不足,推进园区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不够;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较弱,项目建设监管不力。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履行主体责任有差距,干部日常监督措施乏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县实施办法不到位;党建带动引领力度减弱,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管理服务园区的作用发挥不明显。

向昌进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抓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打造一支综合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为新时代园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二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三是增强纪律意识,抓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健全完善财务内控制度,规范财务管理,严守财经纪律。四是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按照巡察反馈意见,抓实整改,切实推动园区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全县经济核心区作用。

李娅表示,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以此次巡察反馈意见为新动力,举一反三,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推动园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面认领各项整改任务。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全面整改,逐一推动问题整改。逐项梳理存在问题,举一反三,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强化结合,相互促进,转化运用好整改成果。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一是务必重视存在问题,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正确看待存在问题,要敢于自我革命,坚持以钉钉子精神坚决纠治纠正。二是深化思想认识,端正态度举一反三查找问题。主要领导要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主动担当作为,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日常监督,不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巡察既是监督与指导,更是教育与促进,巡察反馈的问题,既有思想认识的问题,也有贯彻落实的问题;既有面上的共性问题,也有点上的具体问题,抓整改决不能“头痛医头、脚疼医脚”,要查找问题深层次原因抓好整改,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等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监督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实各阶段的整改督促工作,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县委第六巡察组、县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县纪委县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组织部相关室负责同志,兴街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兴街管委会各股(室)工作人员、园区企业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