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在全县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举报事项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今年以来,西畴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仍易发多发。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维护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队伍良好形象。经研究决定,从7月份起,以开展以“小”见严纠“四风”行动为契机,在全县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举报对象范围

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

二、整治的时间

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

三、整治的重点

专项整治期间,对以下违纪违法行为,按照“七个一律”原则,严肃处理。

(一)一律严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先曝光、后核查、再处理”(同乘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一并通报)。

(二)一律严查迟报、漏报、瞒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问题。

(三)一律严查说情打招呼、包庇纵容、压案不查、执法不严、干预执法等问题。

(四)一律严查饮酒原因、参与人员、饮酒场所、费用来源。

(五)一律严查“酒局”“饭局”背后隐藏的“四风”及利益输送等问题。

(六)一律严查专职驾驶员出车任务前24小时饮酒行为。

(七)一律严查酒驾醉驾人员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责任。

四、举报电话

西畴县纪委监委举报电话:3058047

西畴县委组织部举报电话:7627686

西畴县人社局举报电话:7622329

西畴县公安局举报电话:110

欢迎广大基层人民群众、各乡(镇)和县属各单位干部职工积极提供举报线索,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公安局将切实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确保举报人个人信息绝对保密。

中共西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西畴县委组织部

西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