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西畴县纪委监委通报新马街乡党委政府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不力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近期,在县纪委监委开展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新马街乡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不力,疫情防控措施流于形式,不作为、假作为等典型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警醒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现将新马街乡疫情防控履职不力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今年2月24日,新马街乡因疫苗接种工作滞后被县纪委县监委主要领导约谈提醒,截至目前,新马乡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完成87.08%,仍未完成目标任务。

2.在县疫情防控纪律监督检查组4月的监督检查中发现,新马街乡落实居家健康监测防控措施不到位,个别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已外出,但仍在登记表上填写其体温;部分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不清楚自身是监测对象;部分监测对象未开展体温监测,工作流于形式,4月23日被联系的县委常委领导约谈提醒。

3.6月16日,县纪委县监委组成专项纪律检查组,抽取新马街乡3个村委会9个村小组6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情况开展抽查,发现新马街乡对60岁以上未接种疫苗人员摸排不到位,底子不清,存在台账登记所在地查无此人或所在地信息登记错乱、未接种原因与实际不相符等突出问题。

以上问题,充分反映出新马街乡党委、乡人民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不落实,对存在问题视而不见,多次约谈均不整改,工作打折扣、搞变通,工作懈怠、敷衍塞责,这是担当精神不足、对工作极不负责、有任务不落实、有要求不执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表现。

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半点松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努力克服疲惫和懈怠心理,破除认识不到位、责任压的不实、宣传发动不够、基层接种医务人员对老年人接种的禁忌症把握不准确等短板和薄弱环节。继续咬紧牙关、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以破釜沉舟、决战决胜的精神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为导向,做到精准监督、精准问责,对发现的疫情防控方面典型问题发现一起通报一起,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

中共西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畴县监察委员会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