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县委第二巡察组对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经县委同意,2022年6月8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恩豪同志、县委巡察办主任张彩娥同志出席了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张雅雪主持召开的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恩豪同志代表县委巡察组向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织主要反馈了巡察情况。张雅雪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11日至4月30日,十四届县委第三轮第二巡察组对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州委工作要求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推动解决制约政务服务管理局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意见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一是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不到位,理论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不紧密;二是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差距,牵头统筹乏力,“一门一网一窗一次”“一次不跑”改革工作推动不力,部分民生事项未通过“一部手机办事通” 上线开展,“放管服”事项缺乏跟踪监管,落实“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保障措施打折扣,没有常态化指导乡(镇)、村(社区)开展便民服务。三是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监管缺失,推进专家库建设工作滞后, 农村产权交易网点未挂牌使用,交易过程中监督松懈、执行制度不严格。五是意识形态分析研判“蜻蜓点水”流于形式,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审核把关不严。六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打折扣”。七是抓党建、促党建重视不够,执行制度、教育管理干部不到位。

巡察组提出了4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实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要性,抓实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建设,确保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挥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总抓责任,协调统筹好各成员单位全力推进工作。聚焦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等主责主业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同时发挥好政府网站职能,积极受理转办“12345”政府热线。三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促进共发展。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做到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推进、共发展。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利用好身边人身边事常态化开展好警示教育和教育警醒。抓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和领导权,不断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和管理,营造良好氛围。四是主动担当作为,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照反馈问题,深刻反思问题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追溯。要综合运用巡查成果,推动政务服务管理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张彩娥强调,一是要正视存在问题,勇于自我革命。要正确看待问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坚持钉钉子精神坚决纠正。从本次巡察情况看,涉及政务局的有“理论学习不深不实,“第一议题”制度执行不到位;履行营商环境工作存在“观望”心态,推动“一网一门一次”“一次不跑”改革工作不力;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不力。二是要聚焦责任落实,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深刻认识发现问题是前提,整改落实是目的真正内涵。各党组要切实扛实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照单全收,针对反馈问题要条条整改、件件有着落,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监督,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分析产生根源,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形成整改合力。

张雅雪代表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郑重表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我们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严从实、不折不扣地抓好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同时在整改的过程中,积极加强请示汇报和沟通联系,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我们将根据反馈意见和要求,及时召开专题党组会,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形成整改方案抓好整改,同时明确班子成员对号入座,带头抓好自身整改、牵头指导并抓好分管股室(中心)和领域的整改,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三是搞好结合,相互促进。我们将以整改落实与促进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建设、中心工作等相结合,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全体干部职工改进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战略部署和总体工作布局,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巡察办主任张彩娥、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恩豪、副组长孔魏梅、纪检监察组组长丁昌跃、组织部屈晓祥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局领导班子、办公室、业务管理股、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全体人员列席会议。